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?,F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?!?/p>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。”
體育播報(bào)7月20日宣 據(jù)知名記者羅馬諾報(bào)道,利物浦預(yù)計(jì)今日與法蘭克福接觸,以敲定埃基蒂克的轉(zhuǎn)會(huì)。羅馬諾指出,利...
2025-07-20體育播報(bào)7月20日宣 在剛剛結(jié)束的2025年世俱杯中,一些年輕球員的表現(xiàn)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,并且有望在國(guó)家隊(duì)中繼...
2025-07-20體育播報(bào)7月20日宣 在昨晚結(jié)束的中超聯(lián)賽第17輪中,大連英博主場(chǎng)2-0擊敗山東泰山,取得兩連勝。賽后,大連英博主...
2025-07-20體育播報(bào)7月20日宣 申花本輪擊敗國(guó)安獨(dú)自領(lǐng)跑積分榜,媒體人姬宇陽(yáng)在個(gè)人微博談到了申花備戰(zhàn)本場(chǎng)比賽的細(xì)節(jié),在...
2025-07-20籃球資訊7月20日宣 拉斯維加斯夏季聯(lián)賽已經(jīng)進(jìn)行到最后階段,明天上午10點(diǎn)就將上演冠軍賽,對(duì)陣雙方是國(guó)王和黃蜂...
2025-07-20